花旗:亞幣上半年弱勢整理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6日電)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人民幣升值不如過去的幅度,人民幣若無大幅升值,亞洲貨幣也難以大升,上半年呈弱勢整理格局。

鄭貞茂今天參加台灣金融服務聯合總會舉辦「2012國際金融展望」研討會,會中表達對亞洲匯率的看法。

鄭貞茂表示,亞洲的貨幣升貶,端看外國投資人如何看待亞洲經濟,其中大陸將是領頭羊;他說,大陸經濟目前呈現內憂外患的情況,經濟表現恐不如以往。

鄭貞茂認為,人民幣今年的升值幅度也不如過去 2年,若人民幣無法大幅升值,亞洲貨幣難以見到大幅升值情況,他認為,亞幣上半年會呈現弱勢整理,要到下半年才有可能升值。

歐洲方面,鄭貞茂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最壞的情況發生在去年,被降低評等市場早有預期,只是現在投資人風險偏好偏向保守,所以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影響股市表現,只要股市跌深一點,資金也就會進來。

鄭貞茂表示,影響新興市場貨幣價格的重點,在於美國會不會實施第3次貨幣量化寬鬆政策(QE3)。不過,即使美國實施QE3,仍要看市場如何解讀,若市場預期美經濟趨向疲弱而實施QE3,投資人心態將轉趨保守,新興市場的匯率也難以支撐。

鄭貞茂表示,雖然市場預期美國實施QE3機會不大,但不能排除完全不實施,他說,今年1月底後美國將有更明確的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