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十幾萬學生家長信息遭泄露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近日“常州十幾萬中小學生家長資訊遭洩露”這個消息不脛而走,在常州傳的沸沸揚揚,令家長們憂心仲仲、氣憤難平。有賣家則表示,只要有錢,就能買到。

據《京華時報》報導,據悉,12日,網友“王家衛”發帖稱:“常州十幾萬中小學生家長信息遭洩露”。帖文稱,孩子上小學後,自己的手機就經常收到各種廣告資訊,最近尤其頻繁,令其懷疑自己的資訊被洩露。

日前,“王家衛”在網上看到有人發帖,兜售常州中小學生家長資訊,於是主動與對方進行了網聊。對方稱:手中有至少十幾萬的常州中小學生家長資訊,包含了常州的所有學校;每1萬個名單和聯繫方式售價500元。在“王家衛”的要求下,對方提供了西新橋小學、紅梅中心小學等學校學生姓名、班級和家長的聯繫方式,以供其核實。

目前已經證實部分學校家長信息被洩露屬實,全面的情況尚待調查核實。

《揚子晚報》記者根據收到的線索去查證網上曝出的紅梅中心小學家長資訊,發現兜售者提供的資訊全部真實。

對此,該小學的強校長解釋說:“學校有每位元學生家長的聯繫方式,但是這些資訊基本上都是各個班主任手寫在自己工作簿中並進行保密管理的,學校禁止老師將學生家長資訊放到網上。至於流出管道,我們也不知道。”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信息洩露愈演愈烈,早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