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未如期開賣 粉絲怒毆保全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北京13日法新電)中國大陸上千名蘋果粉絲今天不畏酷寒,排隊等著購買蘋果公司(Apple)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4S,但北京蘋果零售店員工拒絕開門,引發暴力衝突。

顧客扭打成一團、朝著北京三里屯分店玻璃門狂扔雞蛋、大吼著要蘋果員工開門讓他們購買新iPhone,之後警方逮捕至少2人。

警方用擴音器要求現場1000多名粉絲回家,並聲稱新iPhone將暫停販售後,1名法新社記者在現場目擊沮喪的顧客攻擊店外保全人員。

1名29歲顧客說:「iPhone 4S是賈伯斯的最佳作品,所以我想要1台。如果他們不開門,我真的會很沮喪。」

蘋果並未立即回應為何北京唯二蘋果專賣店之一沒有開門。警方拒絕對暴力事件置評。

今天凌晨開始,約1000人聚於蘋果專門店外,其中部分顧客告訴法新社有人以每人100人民幣(約15美元)報酬雇他們排隊,等候專賣店開門。

1名匿名年輕男子說,他打算盡可能多購買iPhone,再以每台至少500人民幣利潤轉賣出去。

他說:「這些可不是假iPhone。大都想要賈伯斯的最佳作品。」(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