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嫂挺陳歐珀 林建榮尊重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3日電)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兒子陳仁杰日前在臉書發表言論,衝擊綠營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歐珀的選情。陳定南遺孀張昭義今天出面為陳歐珀助選。藍營候選人林建榮說,尊重張昭義。

陳仁杰日前在臉書上指出,2005年三合一選舉,當時參選宜蘭市長的陳歐珀未能擔起「點亮宜蘭河」餐會被藍營指控賄選的責任,坐視當時參選宜蘭縣長的陳定南被抹黑,陳歐珀卻在去年底準備參選立委時,才到張昭義住處登門道歉。陳仁杰認為,這是「充滿意圖的假眼淚」,完全是為了選舉。

宜蘭藍營隨後發出「替陳定南討公道」文宣,指陳歐珀「忘恩負義」;陳歐珀回批,國民黨才是抹黑陳定南的元凶。陳仁杰的言論成為媒體焦點後,有人認為可能為選戰投下震撼彈,影響陳歐珀的選情。

張昭義11日透過宜蘭綠營發表公開信指出,希望陳仁杰對陳歐珀的言論事件能回歸政治基本意涵,提升選舉文化,並請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但在公開信中,卻未提到支持陳歐珀。

張昭義上午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田秋堇、陳歐珀妻子徐慧諭與宜蘭縣小英姐妹會成員陪同下,到羅東民生市場掃街拜票。

張昭義說,民進黨對台灣有很大的使命感與理想,陳定南當初也加入民進黨,希望為台灣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所以她支持民進黨;陳歐珀是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所以她也支持他。今天是她自己主動要出面,在出來助選之前也獲得陳仁杰的同意。

對於這幾天陳仁杰言論造成外界的紛擾,張昭義說,陳仁杰深愛父親,每天也很想念父親,所以他需要時間成長。

田秋堇表示,她昨天在電話中向陳仁杰說,張昭義想要與宜蘭縣小英姐妹會到市場拜票,應尊重張昭義的意見,陳仁杰後來終於理解與同意。

林建榮說,「點亮宜蘭河」餐會事件是由陳歐珀舉辦,陳歐珀當時若馬上出面說明,陳定南被指控賄選的傳聞就可以馬上澄清。對於張昭義今天出面的行動,他還是尊重張昭義。

有媒體詢問張昭義的行動是否影響選情,林建榮說,「人在做,天在看,有因必有果,公道自在人心」,選民自有明智的選擇。

第8屆立委選舉宜蘭縣選區將選出1席立委,由陳歐珀對上國民黨籍的現任立委林建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