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驚現「橡皮雞蛋」 摔地彈起20公分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1日電)大陸廣東及山東等地出現「橡皮雞蛋」,煮熟的蛋黃能彈起20公分。大陸媒體近來踢爆假雞蛋製作過程發現,化學原料製成的人造假蛋成本不到5分錢卻能賣到5毛,暴利達10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山東煙台王先生在小區商店買了2斤雞蛋,裏面摻3個人造假蛋。王先生打蛋時發現雞蛋硬如石塊,他用力敲碎後蛋清已有些凝固,煎好後嚐一口發現假雞蛋口感很差。

大陸媒體記者買假雞蛋測試發現,煮熟的假雞蛋蛋黃往地上丟會彈起20公分,報導說,假雞蛋都能當真的在賣,那老母雞們都可以下崗(失業)了嗎?

大陸國家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特聘專家董金獅表示,假雞蛋是化工原料加食品添加劑製作而成的。他說,假雞蛋殼是由碳酸鈣加入石蠟、石膏粉混合,倒入模具成形,關鍵是蛋清和蛋黃的製作。

他透露,蛋清和蛋黃可用海帶提煉的海藻酸鈉製作,海藻酸鈉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但單獨拿海藻酸鈉做蛋清蛋黃是不可以的;製作蛋清和蛋黃還要加入明礬、明膠等,蛋黃部分還要加入食用色素如檸檬黃。

他指出,假雞蛋製作成本非常低,1個最多5分錢,當成真雞蛋賣則為五毛錢,暴力達10倍。

長期食用假雞蛋對人體有不良影響。董金獅說,檸檬黃會導致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兒童會出現「多動症」;明礬含有鋁對人的智力發育也有影響,導致兒童的智力低下及老年癡呆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