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正梁:以道德為訴求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桑托榮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美國愛荷華州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在離投票日十二天時,民調前三位候選人中,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共和黨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遙遙落後另兩位候選人羅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與保羅(Ron Paul)達十倍之多,但投票結果,桑托榮意外的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在初選中排名第二,羅姆尼僅以8票險勝,保羅則僅僅以幾千票落居於第三。這一戲劇性的變化,讓桑托榮瞬間時成為公共聚焦的人物。

桑托榮今年54歲,乃義大利移民後裔,在社會和財政方面都被認為是比較保守的,他在競選中不斷強調「家人、信仰、自由」的信念,獲得愛州極具關鍵福音派選民的青睞。桑托榮得票數明顯優於預期,小額捐款也不斷飛來,短時間內就累積兩百多萬美元。桑托榮在競選時向支持者發表感性演說,提到自己出身賓州鋼鐵廠,以及祖父自義大利移民至美國後,在煤礦場中艱辛採礦的情景。

桑托榮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談到現在高離婚率的家庭亂象時,桑托榮表示:「婚姻不是兩個人相愛而已,更重要的是子女要得到應有的保護與照顧。」其反墮胎及反同性戀婚姻的立場更是格外鮮明,掀起陣陣漣漪,與歐巴馬總統開放同性戀婚姻形成強烈對比。

桑托榮在愛荷華州出奇的選票躍昇,使其信心滿滿進攻10日登場的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初選,他模仿當年林肯選總統的方式,舉辦了一個穀倉裏的集會,向即將投票的民眾表達自己的政治理念。許多民眾冒著嚴寒遠道而來,在投票前關鍵的一站,他們仔細聆聽他的理想與政治抱負。這景象彷彿讓我們回到了幾百年前的美國,美國的建國者們,他們沒有華麗的服飾,也沒有耀眼的媒體閃光燈,人們看到的是一個真實的領袖─桑托榮。

「雖然美國的經濟是人們最關心的一個大問題,但美國現在不需要一個總裁,也不需要一個經濟專家,美國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恢復美國立國精神,回復社會與道德價值的領導人。」每次他的演說,都聚集著抗議者,抗議他反對同性戀婚姻,抗議他反墮胎的言論,民眾也會問許許多多極為細節的問題,他回答說:「人類所知到了歷史幾千年了,從來沒有同性戀合法過,為什麼現在同性戀合法,難道是社會進步了?」這裏我們也看到了美國的偉大,不同意見的人可以提出他們的想法,雖然意見不見會獲得認同,但至少彼此能互相尊重。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