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日 朝放舊片 讚其「天才中天才」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綜合報導)金正日去世,朝鮮上下忙碌著為朝鮮繼任領導人金正恩造勢。在其生日當天,朝鮮國家電視台播放了一段朝軍舉行演習的錄像,錄像中有金正恩駕駛坦克以及他視察射擊演習的畫面,大讚金是「天才中天才」。另外,金正恩最近還被曝出驚人的新聞,指其去年就已經悄悄結婚了,並擁有豪宅。

據中共喉舌央視引述報導指,朝鮮國家電視台8日播放了一段朝軍舉行演習的錄像,這段錄像的當天據信是金正恩的生日,錄像讚譽金正恩在軍事戰略方面是「天才中的天才」。

錄像中介紹了金正恩過去指導軍隊及各部門工作的情況,其中一部分可以看到他陪同金正日一同視察,但也有相當一部分金正恩獨自視察的畫面,不過紀錄片並沒有提及這些視察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錄像中還有金正恩視察朝軍的演習活動,包括戰機飛行、跳傘和射擊演練等科目。紀錄片也播放了金正恩騎馬、駕駛坦克等畫面,並介紹說金正恩曾經在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學習,在16歲時就完成了研究金日成軍事思想和業績的論文。

金正恩全面接盤 嬌妻豪宅大曝光

此外,金正恩最近還被曝出驚人的新聞,這位年輕的朝鮮接班人去年就已經悄悄結婚了,妻子比金正恩隻小兩歲,目前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在讀博士生。

總之,國際社會評價,從朝鮮內政來看,金正恩被確立為接班人,只是權力交接的第一步。雖然金正恩現在比當年的金正日年輕得多,從政經驗明顯不足,對於金正恩是否能夠掌管朝鮮,外界並不看好。

金正恩接班之路

對於金正恩為何會被選為接班人?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他面臨的將是一條怎樣的接班之路?還有很多未解之謎!

《華訊網》報導,金正恩應該說去年已經接班了。金正日事先已有所準備,也是希望金正恩能平穩地接班。 

2010年9月初,備受各方關注的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卻沒有如期召開。但在9月27日金正日卻下達第0051號命令,任命金敬姬、金正恩等6人為大將。朝鮮勞動黨歷史上的第三次代表會議進行,金正恩「亮相」,被國際社會認為是朝鮮領導人未來接班安排的正式啟動。

報導說,韓國的研究者們認為,朝鮮早在2002年就在各個方面為金正恩接班做鋪墊。從當年夏天起,朝鮮以軍隊為中心,有組織地對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進行宣傳活動,以確立其國母地位。此後,朝鮮下發了很多褒揚高英姬的文件。

金正恩成長之路

2009年2月初,韓國KBS電視台從金正日的前廚師藤本健二手中得到了金正恩11歲時的照片,並予以公開。通過這張照片,人們才開始對金正恩的長相有所了解。

2010年9月9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他們得到了一段金正恩在瑞士留學期間的視頻。

1997年,14歲的金正恩化名「樸雲」進入瑞士首都伯爾尼郊外的一所公立學校就讀。金正恩在瑞士學習的第四年離開,直到2009年,一些媒體的記者找到了金正恩當年在瑞士的同學、如今是一名廚師的喬奧•米基洛,他們才得知金正恩的真正身份。

喬奧•米基洛回憶說,金正恩入學第一天就和他成為了同桌。金正恩位於朝鮮大使館生活區的公寓裡,米基洛常常和金正恩一起打電腦遊戲、看電影。他曾去金正恩的公寓一起吃飯,但是廚師端上來的意大利麵有點涼了,金正恩就以「非常尖刻的態度」向廚師發火。

米基洛說,金正恩非常喜歡看NBA比賽,金正恩在瑞士學習期間的生活圈子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