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滿百 在嘉圍爐呷百歲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在臺塑關係企業新港廠與嘉義縣工會等的贊助下,台灣嘉義一百多位接受居家服務的獨居老人們,齊聚嘉義縣創新學院餐廳,分享社會愛心的圍爐餐聚。

儘管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行動不便,但在家居服務人員的照料下,讓這些老人可以高高興興的參加年度獨居老人圍爐盛宴。

獨居老人郭老太太:「很歡喜的,這樣真好!真溫暖真好!」

獨居老人蔡老先生:「真好!來這裡很有伴,真熱鬧!」

夾菜、杓湯,扶持、陪伴,忙不停的服務人員,付出真心,也讓長者倍感親切。

嘉義縣長張花冠:「實在很認真很用心。我每次來看到他們在我們的社區跟我們的住民來服務,真正很用心在照顧。」

嘉基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嘉義縣老人的人口真的非常多,平常很多都是獨居老人,身體的變化,居家服務人員最能夠了解他們的需要,他們也都常常有些緊急狀況的時候,都是服務人員去了,才發現。協助他送醫。所以居家服務員像是這些老人的守護者。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嘉義縣長張花冠:「圍巾和手套希望大家圍起來真溫暖,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能夠平安、快樂、幸福。這最重要。阿公阿嬤有快樂嗎?」

[大家回答: 有喔!有喔 ]

在老歌悠揚聲中,縣長把圍巾、手套分送給在場的老人們,讓獨居老人在寒冬裡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月英、蘇武雄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