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百花齊開賞花趣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台灣的彰化田尾鄉是聞名全臺的花卉之鄉,也是台灣最大的花卉生產地。現在元旦剛剛過去,新年即將到來,我們應該採買甚麼樣的花卉呢?一起去看看業者怎麼推薦。

紅色的玫瑰,五顏六色的百合花,以及蝴蝶蘭等琳琅滿目的各種花卉,究竟在過年時,那種花最受民眾青睞?

民眾:「過年時期我會買蝴蝶蘭,香水百合。」

民眾:「愛花看到花心情就很好,喜歡百合花,香水百合。」

園藝業者李東林:「各式各樣的蝴蝶蘭,還有最新的微微安,就是迷你的蝴蝶蘭,大家也都很喜歡。」

五彩繽紛的花朵,各自有著代表的含意,經過商家熱情的介紹,買氣都很不錯。

花園老闆娘:「像這個黃金萬兩室內室外都可以。這是好彩頭,很暢銷的產品。這是一個禮拜施一次水就好了。像這個是搖錢樹,它就是室內室外皆可,可以招財,所以整年都賣的很好,尤其他都可以常綠的。」

園藝服務員梁小姐:「都賣鳳梨花,它代表的好運旺旺來,或者是賣幸運竹,幸運竹代表竹報平安,節節高升,像立可海棠,仙客來,這些都還不錯,菊花代表著圓滿。」

一家大小在田尾的鄉間小路上騎著腳踏車,自由自在的享受花鄉之美。

民眾張豐安:「來田尾就是賞花,還有騎腳踏車,這裡風景很漂亮,適合親子郊遊。」

民眾楊勝寶:「來到這裡看到這麼漂亮的花木與樹木,我心情就很好。」

除了美麗的花卉外,這裡的木化石博物館,更是民眾不能錯過的景點。

業者張小萍:
「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裡面有很多的樹化玉,木化石的年代非常的久,差不多再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到兩億五千萬年,每一顆都是萬中選一,絕無僅有,世界只有一件的化石,歡迎貴賓蒞臨參觀。」

田尾一年四季都能夠觀賞到美麗的花朵,民眾不妨利用假期,帶著全家來個深度旅遊,享受美好的心情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梓宗、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