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陸考研人數創新高監控史上最嚴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影報導)考研,在中國是大學生就業難的另一條出路。然而他們今年在考研究生時卻遭受了號稱“史上最嚴”的考試。有考生質疑,這是對人格的侮辱。

據《新聞縱橫》報導,7日,中國165萬考生將走進考場,參加2012年中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今年的考試在防止作弊方面採取了不少新措施,號稱“史上最嚴”。

據武漢記者丁潔報導,在武漢大學的五樓考點前,考生接受檢驗程式時,一律要刷二代身份證進入,進入考場的時候還必須接受金屬探測器的檢查,考場統一配備了無線電信號遮罩儀。對於拒絕檢查的考生,一律是取消當科考試資格,甚至還將移送到公安機關。下一年度也不准報考。

北京記者馬喆則報導了北京對外經貿大學考場的情況。報導說,考生在陸續的進場時,考場門前的監考員在不斷提醒考生要打開自己A4紙列印的准考證和自己的身份證。在考場前的廣場上考生排成了兩隊,最長的時候這個隊伍超過了百米。

有考生說:“這分明是對我們人格的侮辱。”

學生家長說:“國家投入這麼多的人力、物力、財力,來監控這些祖國的棟樑,還不如平時多在德育教育上下下功夫。”

此外,安徽記者張建亞來到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考場,他說,考生非常多。今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安徽省7.6萬人報名,比去年增加8000多人,增幅12.69%,高於全中國百分之十的增幅,達到歷史峰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