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逃家少女 誤遭遣送出境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1名德州少女2010年離家出走,行竊被捕時隨口編了假名,不料剛好是個哥倫比亞籍通緝犯的名字,少女竟直接被遣送到哥國,滯留迄今仍無法返美。

這起14歲少女竟然遭到「烏龍遣返」的事件當中,當地警方與美國移民主管機構是否有重大疏失,已經成為輿論討論焦點。

德州電視台WFAA報導,住在達拉斯(Dallas)、當時年僅14歲的賈卡德琳•特納(Jakadrien Turner)因為無法承受父母離婚以及祖先過世的打擊,2010年秋天離家出走之後與家人失聯。

報導指出,賈卡德琳翹家之後因為偷竊,在休士頓(Houston)遭警察逮捕,被捕時她隨口編了個「迪卡•拉奈•寇蒂茲」(Tika Lanay Cortez)的假名給員警,不料警方資料庫當中竟然有這個名字,而且紀錄顯示這名女子為22歲的哥倫比亞籍通緝犯,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便於2011年初將她直接遣返哥倫比亞。

完全不會講西班牙語的賈卡德琳被送到哥倫比亞之後,當地政府發給她工作許可,就將她釋放。賈卡德琳在當地找到了幫傭的工作。

賈卡德琳的祖母羅倫恩•特納(Lorene Turner)因為思念孫女,四處打聽之餘,日前竟在「臉書」(Facebook)上追查到賈卡德琳的下落,立即報警。羅倫恩說,孫女透露目前在一戶富人家裡打掃,整天不停工作,非常勞累。

羅倫恩質疑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作業草率,有重大疏失,因為孫女很明顯是非洲裔美國人,一句西班牙語也不會講,與通緝犯的年齡也不符,「他們怎麼能把1名少女在沒有護照,也沒有任何資料的情況下,就遣送到哥倫比亞去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賈卡德琳如今已經15歲,根據私家偵探的實地調查,她在哥倫比亞的期間經常出入狂歡派對,也吸大麻,目前懷有身孕。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日前則發表聲明指出,現正審慎處理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