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滿天飛 蔡典謨退校長遴選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台東大學校長遴選黑函滿天飛,爭取連任的現任校長蔡典謨今天宣布退出參選。他表示,不願看到校務工作團隊遭抹黑和遴選委員的獨立行事遭質疑,因此退出遴選。

台東大學校長遴選,多名參選人挑戰現任校長蔡典謨,從去年中旬開始遴選作業,校內黑函滿天飛,匿名信攻擊蔡典謨,且打擊遴選委員。

去年12月30日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蔡典謨提出申覆,認為去年10月19日的教師行使同意權受到扭曲,導致選舉不公平,提請選舉結果無效。遴選委員會通過蔡典謨提案,並且將蔡典謨列入1月11日候選名單。

未料,遴選委員會將蔡典謨補列入候選名單,引起台東大學部分師生不滿,今天上午在校區「快閃」抗議。

蔡典謨下午宣布退出台東大學校長遴選,他表示,遴選委員會共有15名委員,包括校內教師6名、校友2名,教育部代表3名、社會公正人士4名,都是各界翹楚與菁英,他們以超然獨立的精神進行討論與決議,黑函指控他們被操控,對委員莫大侮辱。

另外,匿名黑函指他與校務工作團隊得到學校新建工程5%的工程管理費。事實上,學校新建工程,是委由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專案管理,校內留支的工程管理費,主要用在聘用工程助理等,由總務處依照公共工程委員會頒訂標準編列,所有支用都經過會計室審核,都有原始憑證可查,絕無違法之情事。

蔡典謨表示,他為學校所做的努力與貢獻,遭少許老師抹黑、否定,他很遺憾,為了不因校長遴選而影響學校師生教學、學習及招生,及不願工作團隊遭受抹黑、遴選委員的獨立行事遭受質疑,他退出校長遴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