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等遭控侵權 美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表示,美國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提告台灣聯發科技、捷聯電子、瑞軒科技侵犯積體電路和晶片組的專利權一案,已立案調查。

ITC指出,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Holdings I Ltd.)向ITC提出侵權訴訟,指控多家公司違反美國規範進口產品的關稅法337條款,侵犯積體電路、晶片組及包括電視在內產品的多項專利權,要求ITC對被告對象發布「禁止進口令」(exclusion order)及「暫停及停止銷售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s)

被告對象包括台灣的聯發科、捷聯電子及瑞軒科技。

飛思卡爾原是摩托羅拉(Motorola)旗下的半導體部門,2003年自摩托羅拉體系脫離後就一直以通訊相關晶片的研發為主要業務。

一旦ITC判定聯發科等公司違反337條款,最嚴重的情形就是發布禁止進口令,屆時將禁止相關產品輸入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