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女工被罰爬行 老闆說「自願」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近日有大陸網友曝光,南京一家美容院的女員工被罰在大冬天跪地爬行,事後美容院老闆和員工皆聲稱是員工因完成不了業績自願跪地爬行。如此匪夷所思的事件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

從網友曝光的照片看,七八名女員工只穿著一件襯衫和一件馬甲,跪在冰冷的地上爬行。據說,她們從店門口一直爬到了大概三十米外的位置,而當天室外溫度只有五度。
   
事後記者採訪時,美容院老闆蔣女士說,跪地爬行是對員工沒有按承諾完成年終工作量的一種懲罰,老闆聲稱她們是自願的。而讓人驚訝的是受訪員工也表示自己是自願的。

員工:「如果我不是自己心甘情願的話,我為甚麼去爬呢?」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是窮人沒錢給逼的,有錢誰願意這樣。」
  
有的網友很同情她們:「這些女孩,即便是自願的,也是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需要同情和幫助。」
  
一名福州網友分析說:「因為這個國家沒有能力給老百姓尊嚴,所以誰也不把人的尊嚴當一回事。」
  
但是員工們是否真的自願呢?據周圍的人說,當時這些姑娘眼裡都含著淚花。

而附近一位店主也說:「要是我的孩子的話,我肯定受不了,我覺得不應該是自願的吧,我就看她們爬過以後在那裏邊哭的非常厲害。」
 
有網友指出:「員工們若說真話,唯一可能的結局是在這個工人沒有保障的社會裏,說真話員工被炒。到時誰來可憐她?這個社會是讓人沒法說真話的。」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