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季200安打紀錄止步 鈴木一朗壓力大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東京4日路透電)日本棒球巨星鈴木一朗坦承,連續單季200安紀錄止步在第10季後,去年感覺「心理很有壓力」。

西雅圖水手(Mariners)38歲的外野手鈴木告訴當地媒體,他一直在找尋狀況下滑的原因,甚至嚴肅的自我反省一番。

他告訴「體育日刊」(Nikkan Sports):「上季感到絕望,這對我而言很不尋常,心理壓力遠糟過身體壓力。」

被譽為是日本體壇最偉大運動員的鈴木,2001年離開日本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美掀起一陣旋風。

他在2004年以262安改寫美職棒大聯盟84年來單季最多安打紀錄,較1920年名人堂成員席斯勒(George Sisler)締造的紀錄還多了5安。

未來很可能入主名人堂的鈴木說:「如果每天都擊出2、3支安打,我就永不會累,安打能解除我所有壓力,比按摩1小時還有效。」

但有人批評說,年歲讓鈴木放慢速度,日本媒體盛傳,鈴木可能接下其前效力的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總經理職務。(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