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否決 陸富商錢進丹麥芬蘭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3日專電)中國大陸億萬富商黃怒波有意投資2億美元,在冰島興建結合飯店與休閒設施的度假中心,但因土地轉手不符合法律規定而被否決。黃怒波打算「錢」進丹麥、芬蘭,另謀發展。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黃怒波有意趁著歐債危機衝擊全球的時機,拓展海外的企業版圖,打算以880萬美元向冰島的農夫收購1塊土地,並投資2億美元,興建度假中心。

但冰島內政部上個月以土地轉手不符法律規定為由,回絕黃怒波提出的開發案,他打算轉往另外兩個北歐國家丹麥和芬蘭發展,並計劃砸下數千萬美元興建度假村。

黃怒波表示,雖然部分冰島政府官員對他的投資案有高度的興趣,但也面臨來自持民族主義立場人士的反對。

報導說,黃怒波今年55歲,北京中坤投資集團創辦人,因歐債危機導致全球房地產市場價格下跌,他看好這是在歐洲買地投資的好機會,甚至還考慮投資挪威。

據「富比世」雜誌(Forbes)估算,黃怒波的身價約有10億200萬美元,不過黃怒波卻說這個數字太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