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監察團赴敘監察 鎮壓仍在發生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阿拉伯聯盟的議會機構星期天要求阿盟赴敘利亞監察團立即撤回。他們認為阿盟監察團未能阻止阿薩德當局對民眾動武,卻成了阿薩德鎮壓民眾的掩護,而目前民眾和當局的衝突中死亡案例仍在隨時發生。

這個週末,阿盟赴敘利亞的監察團正在敘國多個城市巡迴監察。而由阿盟所有成員國88名成員組成的阿盟議會要求監察團立即撤出監察任務,因為阿薩德政權對反對派民眾的鎮壓仍在持續。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也播出了民眾和監察團員會面的鏡頭,畫面顯示民眾在呼喊口號,但沒有播出口號的內容。

敘利亞的業餘拍攝愛好者上傳的錄像則顯示,大量反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民眾在葬禮上聚集表示對當局的憤怒。

一則錄像中則顯示阿盟監察團的一名觀察員說:他沒有看到民眾持有武裝。

「敘利亞當局說這裡的年輕人都武裝了起來,我們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這裡的百姓沒有人開槍,沒有人有武裝,他們在那裏呢?」

人權組織的報告表示,在反對派和當局的衝突中,死亡案例隨時在發生。這個週末成千上萬的敘利亞抗議者上街遊行,希望阿盟觀察員們能看到反對阿薩德運動的龐大規模。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