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表現優 黃金石油都臣服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路透電)美國國庫債券是2011年最佳投資標的,表現優於石油、黃金及股票。即便美國頂級AAA信評遭調降,抑或公共赤字攀高,都無法阻升美債。美債堪稱今年表現最佳的主要資產類別。

美國10年期公債今年累升17%,漲幅為2008年以來最大。其他投資工具像是黃金及石油,今年表現也相當亮眼,漲幅分別在10%及8%上下。

全球股市今年累跌超過9%。不過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報喜,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得以收復失土,約略回到年初水準。

歐元區債務危機疑慮升高,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矢言2013年都將維持低利率,投資人無法抵抗美債的誘人吸引力。

金融市場今年受累於歐元區債務危機所引發疑慮,這種憂慮情緒明年料將繼續對股市及歐元形成壓力。

歐元兌日圓匯率創10年低點,且2011年歐元兌美元累貶3.3%。(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