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律師要求調取新證據再審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和丈夫被以尋釁滋事和詐欺罪起訴,週四在北京市西城法院開庭審裡;將擇期宣判。律師表示,提交的證據顯示罪名不能成立。倪玉蘭的女兒貝貝認為,若不是廣大的民眾關心,倪玉蘭或許就消失人間了。

週四早9點半開庭。西城區法院四周都是警車和警察。天氣灰濛濛的、寒風中還飄著雪花,但擋不住關心倪玉蘭的各地人士。不過,他們都被警察擋在各個路口。

倪玉蘭辯護律師程海:「我通知她們親屬了,結果來的時候,據說是給警察在外面給他拉到警車上面不讓他們聽。」

倪玉蘭在今年四月被警方帶走,目前已經無法拄拐行走。辯護律師程海表示,她目前的健康狀況比被關押之前差。

倪玉蘭辯護律師程海:「(開庭後)過了一個半小時,她坐不住了支援不住了。最後我建議法院搞一個床然後給她吸氧,躺在那兒了。」

倪玉蘭女兒貝貝:「進去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我媽媽吸著氧氣在那躺著。看了很震驚,覺得唉呀怎麼人一下就這樣啦。看我爸爸穿著犯人的衣服,坐在犯人的椅子上。8個多月沒見到,我覺得就受不了。」

程海表示,已提出自2002年以前和近年來的多方證據證實,倪玉蘭從活潑、美麗、健康變成一個殘疾人。倪玉蘭是被當局迫害。

倪玉蘭辯護律師程海:「一個有優越工作條件的人,現在沒有工作;有自己住房的人變成流離失所。我想這個經歷不悲慘,還有甚麼悲慘呢?這個東西不是編造的。所以要求法院調取新的證據,去調查。」

倪玉蘭女兒貝貝表示,非常感謝國內外各界人士對她一家人的關懷。

倪玉蘭女兒貝貝:「這8個多月一直都要求帶她去看病,就一直都沒人理。因為如果要沒人關心的話,有可能這個人就莫名其妙的消失掉。」

今年4月7號凌晨,當局以不支付住宿費用,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倪玉蘭夫婦刑拘。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