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不堪官員騷擾自殺亡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记者綜合報導)被外界矚目的烏坎抗爭事件,近日傳出官方透過各種方式對聲援抗爭的民眾施壓。昨(29日)一位六旬老漢不堪黨政人員電話騷擾,服毒自殺身亡。近日傳出當初出面聲援抗爭活動的民眾,遭官方透過各種方式施壓。廣東當局軟硬兼施的手法,遭許多網友唾棄。

廣東省委調查組昨(29日)表示,原烏坎村委會選舉整體無效,將重新選舉,但由官方組成黨委主持,事件引起村民不滿,指「選舉陰謀」。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雖然外界為烏坎村鬆一口氣,但村民說他們還是很緊張。因昨日(29日)一位六旬村民不堪忍受官方電話騷擾服下農藥自殺身亡。

他此前在特警進村抓人時,就受驚嚇精神失常,因他捐給助理事會維權款項較多,近日受到一些黨政人員電話騷擾,他向家人表示:「很害怕!」之後,偷偷服下農藥,送醫不治身亡。

「政府又搞鬼了」

大陸中共官方報導,烏坎村委會重選工作正在展開,昨(29日)上午由省工作組發出推選人名單表格,已有130位原村民列入選舉推選人名單裡。對此村民大呼不知情,「如果是真的那就是政府又搞鬼了!」

村民指出,村裏100多黨員多是由貪腐的老書記培養的。

廣東當局軟硬兼施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傳出當初出面有些聲援的網友遭房東退租,必須搬家,還有人因此被炒魷魚,連家人都受到干擾。廣東當局軟硬兼施的手法,遭許多網友唾棄。

廣州天河區居民餘剛表示,「我的房東被逼要寫保證書,一周之內趕我走,我已經搬家了,太勞累了。」

另一名網友楊崇說,他願意繼續交租,但房東親口跟他說,「派出所的治安隊在逼他」;有些人連老婆懷孕都被迫搬家,或者被炒魷魚,家人也遭騷擾。

餘剛還說,警方對活躍的網友早就有監控,也有紀錄,試圖控制這些人,警方對房東施加壓力,要求他立刻離開。

今年9月烏坎村民不斷大規模示威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一度吸引近百名海外媒體記者在村莊採訪,迫使官方放軟身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