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兵:誰是「天上人間」背後的保護傘?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天上人間」是北京的一家頂級俱樂部,是一個神秘的場所,坊間關於他的傳說有很多。但在2010年5月11日,這個不敗的「神話」故事破滅了。在新上任的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的親自指揮下,北京警方對「天上人間」、「名門夜宴」、「花都」、「凱富國際」等娛樂場所進行突擊檢查,查出4家豪華夜總會有償陪侍小姐557人。上述4家娛樂場所被責令停業整頓6個月,由此拉開了全國打擊賣淫嫖娼的大幕。

據稱,北京警方措施之嚴厲為近年來少見,對北京娛樂行業的震動也非同一般。就當人們翹首以待「天上人間」等四家娛樂場所的整頓效果時,傳來了兩個消息。其一,去年11月11日,北京四大夜總會停業整頓到期,「名門夜宴」等緊鑼密鼓裝修,並以月薪2萬-10萬人民幣公開招聘公關,大有招兵買馬重開張之意。還不時傳出,開業後也「應該不會再有事」的消息。其二,北京朝陽法院日前以介紹「小姐」賣淫罪,判處「天上人間」營業部副總孫立霞有期徒刑4年。

曾兵在想,一年半之後的今天,北京警方掀起的打擊賣淫嫖娼,將會以判處孫立霞有期徒刑4年而落幕嗎?這與公安局局長傅政華上任之初的高調很不相符,是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燒不下去了,還是另有不可說的「國家機密」在裡面?曾兵從已經曝光的資料中看,「天上人間」幾近成了「三無」產品,或許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吧。

無「小姐」。無論是從警方公佈的「查出4家豪華夜總會有償陪侍小姐557人」,還是公開的查處現場的圖片看,有賣淫「小姐」應該是不容辯駁的事實,「天上人間」營業部副總孫立霞也向警方供認了「介紹賣淫」的事情。但令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孫立霞在法庭上突然全部翻供,一口咬定自己沒有介紹過他人賣淫,而是介紹雙方交男女朋友。

至於孫立霞為何突然翻供,甚至還態度十分堅決的提出上訴,目前還不得而知。曾兵猜測,其間必有內幕。曾兵以為,如果說把賣淫「小姐」稱為「失足婦女」,表現出警方的一種文明文雅,警方何不按照孫立霞思路,將賣淫「小姐」改稱為「朋女」,是否更有進步意義呢?如此,無論是「天上人間」,還是其他娛樂場,就都沒有賣淫「小姐」了。

無嫖客。自「天上人間」被查處以來,只傳聞有多少「小姐」,卻沒有光臨嫖客的數量曝光,這是個令人奇怪的現象。2005年,有報導稱,「天上人間」的「頭牌花魁」梁海玲被害身亡,警方在其住所除查獲千萬之資產外,還有多個外省高官電話。至於有多少個高官、具體是誰,與「頭牌花魁」是男女朋友,還是床上交易,就沒有了下文。

「天上人間」的頂級地位,正與權貴階層相符,無疑是個燒錢的好地方。但燒錢也是有講究的,一是要燒的安全,所娛樂的場所要有硬後台撐腰。二是要給誰燒,在哪都是花錢,給誰捧場就是學問了。多個外省高官為何要不遠萬里來到「天上人間」,並在「天下人間」大把的「三公消費」呢?這個問題恐怕真的無解。

無責任人。從媒體報導來看,孫立霞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以中間人的身份,拿了「小姐」做完賣淫生意之後的仲介報酬。令人不解的是,朝陽法院在判處孫立霞有期徒刑4年、罰金人民幣8000元之外,還另繼續追繳孫立霞犯罪所得人民幣6500元。按照每次仲介報酬800—2500元的行規,孫立霞兩年介紹「小姐」賣淫還不到10人,這似乎與她的能力和「天上人間」的火爆不相符。

曾兵以為,判處孫立霞沒有錯。但曾兵不明白,北京方面為何選中孫立霞呢?孫立霞雖然號稱是「天上人間」營業部副總,說穿了,她也是個賣淫「小姐」,她2008年應聘到「天上人間」做陪侍「小姐」,由於她比較聰明,變著法讓客人多消費,陪侍的「業績」比較突出,一年後便被提拔成為營業部副總。「營業部副總」是個多大的官?說白了,就是一個小頭目,即不是投資人,也不是合夥者,根本算不上「天上人間」的主使、主謀、主犯。

「天上人間」從喧囂到落寞、從繁華到凋零,警方從高調到低沉、從嚴厲到解禁,直落得現在成了無小姐、無嫖客、無責任人的「三無」娛樂場所,是哪隻手在操縱著這一切?或許,倍受國人關注,更被專家解讀為「向特權開戰」、「掃清死角」和「一次實現社會公平的行動」的掃黃,多會像「天上人間」一樣草草收場。曾兵猜測,一些聲稱「後台硬」、「背景深」的娛樂場所,恐怕是真的。據稱,因孫立霞案提出上訴,此案已移交北京市二中院,但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都與「天上人間」背後的人無關。

誰是「天上人間」背後的保護傘?曾兵看來,一個「天上人間」倒下易,若要查處背後的「保護傘」可就難了。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