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戰寶馬 搶美豪華汽車龍頭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29日法新電)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和寶馬(BMW)兩大汽車品牌正角逐美國銷售最佳豪華汽車寶座。由這兩大德國車廠爭逐此項頭銜,為美國車界首見。

過去11年,銷售最佳豪華汽車冠軍均由豐田汽車(Toyota)的凌志(Lexus)拿下。不過受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和核電廠爐心熔毀危機影響,表現不如前。這次兩大德國品牌正面交鋒,一戰銷售龍頭寶座。贏得這個能見度相當高的名號,也就表示在車界稱霸。

目前寶馬稍稍領先,不過賓士11月在美國的銷售量狂飆超過40%。

最新數據指出,寶馬截至目前已賣出22萬1073輛車,對手賓士售出21萬9491輛。

炫耀拿下最佳銷售寶座,有助未來業績。

業界獨立分析師費利佩(Joe Phillippi)表示:「行銷人員愛死這個了。這個名號可以在廣告中使用,所以才值得去搶。」

不過兩家公司對外都保持低調。

賓士美國新任執行長甘農(Steve Cannon)在底特律1場午宴告訴記者:「我們不會發放獎金來追那個名號。」(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