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景氣寒冬 百貨業逆勢上揚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雖說景氣寒冬臨,不過號稱全臺最大的百貨公司,今天在臺中正式剪綵開幕。而且在一個禮拜內,連續在臺中、板橋開了兩間店。臺中店上禮拜營運第一天就湧入10萬人潮,短短七天營收就超過七億。

號稱全臺最大百貨公司座落臺中,開幕剪綵,冠蓋雲集。上週試營運第一天便湧入10萬人潮,七天下來,營收破七億。絲毫感受不到景氣寒冬影響。

臺中市長 胡志強:「不管多努力啊,人還是不斷的來啊,有的店,我不要講名字,一天賣吃東西可以超過150萬。整個店,一天一億多收入。」

非假日的中午,美食街人潮依舊川流不息。臺中消費力逆勢上揚,甚至傳出有貴婦購買知名珠寶,一出手就是上千萬。

逛街民眾:「就看看啊,尤其這邊是沒看過的美食街。樓下應該差不多,但是有一些臺中沒有的店就是想參觀看看。沒有特別的預算,就想買就買。」

逛街民眾:「現金大概一萬塊上下吧,(你們住在附近嗎?)不是,我住苗栗。」

一禮拜內,集團接連在臺中、板橋開幕兩間百貨,不擔心春燕不來,徐旭東說,他對台灣永遠有信心。

百貨公司董事長 徐旭東:「遠東百貨,根留台灣,對台灣增加內需,我們永遠的對台灣有信心。」

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百貨公司卻越開越多,匯聚中部人氣買氣,刺激台灣的內需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