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暴政府150億換支持票 財長回擊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澳洲的每日電訊報日前報導,澳洲工黨政府已經承諾給綠黨和獨立議員們撥款近150億澳元,以贏得其支持。12月28日,財長斯萬對此回擊說,政府清潔能源基金從預算底線中抽走100億元是完全不真實的。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澳洲工黨政府承諾了投資100億元於新的基金,作為7月碳稅計劃的一部份,但僅有大約9.5億元被列入了預算提前估計中。

斯萬還對報導將從連接可再生能源計劃中撥款的承諾也說成是向綠黨和獨立議員示好進行了回擊,因為該計劃是工黨競選前的承諾。他還對報導將承諾清單中的一筆2000萬元的高速鐵路調研費用也說成是討好綠黨進行了抨擊,他說高速鐵路調研「跟綠黨毫無關係」,是工黨的選舉承諾。

但是,斯萬在去年年中最新經濟情況預算報告中曾說「調研是在政府與澳洲綠黨協議的基礎上兌現的」。與此同時,綠黨感謝每日電訊報勾勒其成就,並表示其它幾項計劃諸如新議會預算辦公室也應該包括在內。

綠黨代領袖米爾恩(Christine Milne)說:「一次又一次的民意調查顯示,社會對政府在牙齒健康、高速鐵路和再生能源上的花費非常支持,綠黨對幫助在這些方面兌現了計劃感到非常自豪。」

據悉,綠黨贏得了102.75億元,題為100億元清潔能源基金,而昆省獨立議員卡特爾(Bob Katter)在表示支持聯盟黨一天後只得到3.35億元再生能源的承諾。總理吉拉德在去年上台後數日內答應從連接可再生能源計劃中撥款3億余元給卡特爾,這筆錢被認為是她以後需要卡特爾支持時所繳付的「保險費」。

在上個月以錢換支持票的大禮包中,工黨花了3.2億元確保了三個眾議院的表決票,以使其礦業稅的計劃獲得通過。而其中至少有一個承諾超支,即承諾給紐省獨立議員奧克肖特(Rob Oakeshott)擴建麥覺理港醫院的7500萬元增至9600萬。

曾被答應給予2000萬用於塔姆沃思醫院(Tamworth Hospital)的紐省獨立議員溫莎(Tony Windsor)又撈得了另外的1.2億元,並說他的努力為其選區贏得了重要的資金並改善了關鍵政策的結果。溫莎和奧克肖特已經加強了他們主要權利代理人的地位,和工黨有價值42億元的交易,而另一獨立議員威爾基(Andrew Wilkie)只得到了3.64億元。

斯萬的發言人對所做的那些交易作了辯護,堅稱聯邦政府在就業、利率和AAA級信用評級中仍然擁有強健的經濟記錄。斯萬也表示:「政府保持了澳洲公共財政的傑出表現,在其它發達國家經濟動盪不安之時,從所有三個評級機構獲得AAA信用評級,」他說,「這在澳洲歷史上還沒有一屆政府做到這一點。」

反對黨浪費事務發言人布裡格斯(Jamie Briggs)說,雖然他不反對諸如健康和公路等區域性新項目,但是,他聲言綠黨所要求的百億元,許多都是浪費。他說:「吉拉德缺乏勇氣面對綠黨,這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