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男籃邀請賽 6強齊聚爭霸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第4屆明道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將於明年元月3日至7日,在明道大學居仁堂點燃戰火,將有4個國家、6支球隊參賽。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今天表示,這是明道連續4年舉辦這項國際賽,展現了校方對籃球運動的支持。

他並強調,這項比賽每年都在大專籃球聯賽(UBA)複賽前舉辦,旨在透過高強度對抗,讓國內球員加速磨合、提升經驗,再回頭面對UBA賽事時,可用最好狀況出賽。

「這是台師大第一次參加明道盃,我們雖不會設定目標,但一定會全力以赴。」台師大球員洪康喬表示,由於比賽恰好卡到學校期末考,「恐怕只能比賽打完後再補考,這樣也沒啥不好,比賽打完,回到飯店還能唸書,比別人多準備1個星期。」

這次比賽隊伍包括地主明道,以及UBA強豪台灣師大、文化大學,外籍球隊則有菲律賓東方大學,南韓漢陽大學,以及來自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災區的日本東北聯隊。

陳世雄透露,日本東北地區聯盟中,原有28所大學,受到震災影響註冊球隊銳減,這次為了感謝台灣人民在這次震災中對日本的慷慨援助,因此排除萬難,以東北學院大學、仙台大學及富士大學組成聯隊來台,希望能藉此答謝台灣人民。

這次比賽採取單循環制,各隊將打5場比賽,最後由戰績最佳的球隊拿下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