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透明度 聯準會料加開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經濟家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可能倍增記者會召開次數,以提高政策透明度,外界將可藉此更瞭解包括接近零利率等政策可能延長的調整。

彭博報導,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資深經濟家布勒德(Sam Bullard)指出,柏老向來擅長向外界說明聯準會的政策目標,加開記者會將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家亨布利(Keith Hembre)指出,聯準會官員也將改以描述在什麼環境下利率可能上調,取代超低利率將維持至2013年中的承諾。

延長超低利率,可能意味著聯準會官員不認為近來經濟好轉足以壓低失業率至滿意的水準。

聯準會決策官員最快將於明年第一次例會時決定是否調整政策。聯準會明年1月24、25日將召開為期兩天例會,會後柏老將舉行記者會,距離柏老赴國會出席半年一度聽證會僅有數週之遙。

Mesirow Financial Inc.首席經濟家史萬克(Diane Swonk)指出:「經濟好轉,不表示經濟已然起死回生。」

史萬克認為,以目前聯準會的推估,美國超低利率可能維持至2014年中。

聯準會每年召開8次例會。為提高透明度,58歲的柏老今年3月宣布,在每次召開為期兩天的例會後,將召開記者會,換言之,柏老目前每年召開4次記者會。柏南奇迄今已3度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這3次記者會召開時間分別落在4月、6月與11月。聯準會於2007年決議倍增推估景氣的次數,由原先的2次增至4次。(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12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