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7週年 泰辦活動紀念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6日專電)2004年的今天,南亞發生大海嘯,泰國濱臨安達曼海(Andaman Sea)6個省份超過5000人死亡,包括不少外國遊客,今天6省都有紀念活動,悼念海嘯罹難者。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發自攀牙(Phangnga)的報導指出,觀光勝地普吉島在先前存放海嘯罹難者遺體的地方,舉辦各種宗教儀式。

普吉島今晚將在海邊舉辦點蠟燭儀式哀悼死者,蠟燭將放置在海邊的沙洞內,並放天燈祈福。

攀牙省也在兩區舉辦紀念活動,其中一區特別選在7年前被海嘯沖到內陸的警察船隻前舉辦祈福儀式。

甲米省(Krabi Province)省長在批批島(PP Island)主持祈福獻花儀式,約300名泰國人與外國人參加活動,當年這裡約有700人在海嘯中喪生。

南亞海嘯因印尼外海地震而引發,造成泰國、印尼、斯里蘭卡、印度等9國共22萬6000多人喪生,其中泰國超過5000人死亡,包括不少外國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