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命案偵破 岡山警逮3嫌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今天宣布偵破12月7日發生在岡山區鄭姓神壇住持命案,經調閱200多支路口監視器並循線追查,逮捕呂姓等3名嫌疑人,已依殺人、強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岡山分局長劉勝元表示,命案發生後,警方成立「1207專案小組」,積極查緝,同時清查轄區200多支監視器,還透過訪談鄰居及租住過神壇的房客,才鎖定岡山轄區的慣犯。

鄭姓神壇住持命案發生在7日下午,警方獲報趕赴現場,死者雙手被反綁、嘴巴內被塞入毛巾。

警方表示,3嫌於7日犯案後,9日疑為買毒品於台南地區強盜計程車司機新台幣6000元;12日又在高雄市楠梓地區強盜計程車司機手錶、提款卡並強行開走小汽車,共盜領12萬元。

警方表示,經過多日追查及埋伏,在高雄市鼓山三路將呂姓主謀等3名嫌疑人逮捕,並查獲凶刀及做案時穿著的衣物和剩下的贓款2000元。

3名嫌疑人到案時向警方坦承強盜被害人,不過,對於為何要殺害鄭姓主持避重就輕,僅提及不滿鄭姓被害人多次對呂姓嫌疑人追討積欠的房租,才想夥同另兩人教訓鄭姓被害人。

嫌疑人於警方訊問時也坦承缺錢購買毒品,得知鄭姓被害人身上有錢,強調不知道毛巾塞住鄭姓被害人嘴裡太使力致被害人窒息而死。

警方指出呂姓嫌疑人曾有殺人、強盜、毒品前科;全案偵破依殺人、強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