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大減 紐約油價續漲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紐約油價連續3天上漲,因美國原油庫存大減,跌幅創下十年來之最。

紐約油價收漲1.5%,美國能源部宣布,原油庫存大減1060萬桶,至3.236億桶,改寫2001年2月16日來最大跌幅,同時是彭博訪查12名分析師原估減少213萬桶的5倍之多。油價上漲的另一原因是美國原油進口滑落至3年來低點。

Iitrader.com駐芝加哥首席市場策略師兼創辦人伊爾吉辛(Rich Ilczyszyn)表示:「這著實令人大感意外,空頭氣焰短期內將受到壓制,油價走勢看俏。」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2月期油收漲1.43美元,每桶報98.67美元。美國原油庫存報告出爐前,油價曾觸及98.17美元,之後一度飆上99.25美元,終場收在一週來高點。油價今年來計漲8%。

倫敦布倫特2月原油期貨收漲98美分或0.9%,每桶報107.71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