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與馬餐敘時間遭曲解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今天澄清,2002年8月8日富邦並未與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餐敘,富邦金與馬英九的餐敘共3次,時間點都在富邦金與台北銀行合併之後。

龔天行強調,部分人士以中央社2003年10月1日的報導指出,「根據富邦金發言人龔天行的說法,馬英九曾在2002年8月8日與富邦餐敘」,此為不實說法。

富邦金表示,經查當天發布的新聞稿,原文為「富邦金控強調,馬市長雖曾與富邦高層主管聚餐,但性質僅為單純聊天餐敘,並未觸及任何公務,聚餐時點在去年8月8日富邦金宣佈與台北銀行合併之後,外界有關馬市長頻繁進出『富邦招待所』的不當揣測和聯想,均非事實」。

不過,由於中央社報導中在「8月8日」的後面多加了逗點,龔天行表示,可能造成外界蓄意曲解。

龔天行指出,富邦金與馬英九餐敘次數共有3次,其中由富邦金作東2次,另1次富邦金是陪客,時間點均在富邦金與北銀合併案簽約(2002年8月8日)之後,分別為2002年9月16日、2003年2月27日及2003年8月11日。

其中,2002年9月16日由富邦金作東,慶祝合併案簽約完成,地點在富邦產險大樓12樓招待所,陪客包括高盛證券人員及北市府副市長等人;2003年2月27日由高盛證券作東,慶祝合併交易完成,地點在信義富邦住戶聯誼廳,富邦金僅為陪客;2003年8月11日由於合併案簽約滿周年,富邦金作東邀宴,地點在信義富邦住戶聯誼廳,陪客包括高盛證券人員及其他金融界人士。

此外,龔天行也澄清,部分人士指出,「富邦金與北銀真正合併契約簽訂日期是2004年9月8日 ,因此富邦宴全部都是在合併契約簽訂前發生」,亦為全然錯誤言論。

龔天行表示,富邦金與北銀合併案簽約日是2002年8月8日,之後舉行記者會,各大媒體均有大幅報導;2002年12月23日雙方完成法定程序,北銀正式成為富邦金子公司,自2002年12月23日起,富邦金旗下同時有北銀與富邦銀2家子公司,經過2年緩衝期後,雙方才在2004年9月8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合併為「台北富邦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