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延緩採購 甲骨文財報失利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全球次大軟體製造商─甲骨文(Oracle Corp.)季度銷售和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主因顧客延緩購買資料庫和應用軟體。該股盤後交易下挫。

甲骨文聲明指出,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11月30日)不含部份成本的每股獲利為0.54美元,營收88.1億美元。

根據彭博社彙整數據,分析師平均估計甲骨文第2季每股獲利0.57美元,銷售92.3億美元。

甲骨文表示將最高買回價值50億美元股票。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師薛倫(Rick Sherlund)指出,企業受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和明年歐洲可能陷入衰退等束縛,甲骨文和其他商業軟體公司在達成交易上所花時間變長。

新軟體授權銷售增長不如薛倫預測,且甲骨文收購昇陽(Sun Microsystems)後硬體下滑超過預期。

甲骨文上季新軟體授權銷售增加2%至20.5億美元,低於薛倫15日研究報告所預測的22.8億美元。

甲骨文去年以74億美元併購昇陽後的硬體銷售降至9.53億美元,低於薛倫估計的10.6億美元。

甲骨文週二在美股上漲1.9%收29.17美元,今年來累跌6.8%。財報公布後,該股盤後交易一度重挫9.4%。(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