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斌:崛起了的二流國家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經過3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的GDP已經躍居到全球第二,經濟建設的碩果也都在向世界鄭重地宣佈,中國,這頭被馬克思譽下的睡獅,崛起了。連西方資產階的理論家也都不得不承認十幾年後,中國的地位將取代任何一個大國,雄踞於世。然而,不得不承認的是,崛起了的中國還是一個二流國家。

首先,在政治上,中國維護的還是一個古老的封建制度。不同於西方的政黨,中國共產黨不允許平等競爭,民主專政。他是一個霸權至上的黑社會性質的組織,依仗著手中的軍隊和警察,剝奪了人民自由民主的權利。把偌大一個國家的大事的決定權放在其個所謂精英的手中,從黨代會,黨內分工,政策的制定,一切都在暗室內部操作。執政了60多年,對13億人民來說,共產黨還是一個秘密組織。老百姓沒有任何權力知道或打聽黨內的運作,更無從發表他們的意見。像三峽,南水北調這樣的重大工程,在幾年之內就可以內部決定,只要好大喜功的最高領導人認為這是正確的,至於百姓的聲音,專家的聲音,都被拒之門外。一黨專政、一黨獨裁的體制把中國變成了一個蛋糕,幾個最高領導人經過協商可以自由地切分,拿掉屬於自己,屬於他們妻室子女的一大塊。這些領導人無異於一群武裝到牙齒的強盜,老百姓,特別是哪些民工們,只能做流血流汗的牛馬,勞動一年,連工資都未必能領到。你說,這算是一流的國家嗎?

中國由於毛澤東與天地爭鬥不講科學的蠻幹精神,人口增長處於極不平衡等狀態。輝煌耀眼的GDP按人口做個數學平均,一下子又會落到數十名,甚至百名之後。中國政府可以堂而皇之地贈送校車給友好國家,可他們自己的兒童們卻依然靠著雙腿去學校,好一點的地方使用人力車,拖拉機來運載學童。即使享受到校車的地區也常常是擁擠超員,事故頻出。中國還有百分之80的農民,許多還耕作於貧困的山區,學生校舍像是破瓦寒窯,簡陋不堪。這些大面積的貧困和東方之珠的高樓大廈形成了10的8次方倍的強烈反差。當那些達官顯貴出入於天上人間時,你們可曾想到那些尚在苦難之中的同胞?你說,這算是一流國家嗎?

由於中國的崛起是靠著過量地吸吮土地、人力、環境和資源來實現的,在財富的來源上顯得單調貧乏。靠著門閥和關係,征到一塊土地,買空賣空,白手起家,轉眼就是富家翁。靠著一群來自農村的勞力,把福利待遇,甚至勞動保護都壓得不能再低,從這群老實可欺沒有戶口的人身上搾取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油水,也為中國的崛起塗上了不光彩的一筆。由於這些暴發戶們沒有先進知識和技術,他們只能經營與外國合資的企業,偌大一個國沒有幾個同自己的尺寸向匹配的品牌。更有甚者,為了發財迅速,不願做技術和產品的開發,直接抄襲別人的成品,以至於中國以山寨辦聞名遐邇。你說,這算是一流國家嗎?

有於中國沒有一個平等競爭的平台,經濟命脈掌握在一小嘬人或家族的手中,至今沒有一個透明公正的投資機構,加之沒有一個永久性的法律保護私人財產,富人們在財富的支配上採取了非常幼稚膚淺的方式,要麼恣意揮霍享受,要麼移民國外,要麼囤積居奇,醉心炒作。全世界的名車、名表、名酒都湧向了偉大的中國。如果中國的GDP再提高幾倍的話,德國人已經坐不上奔馳寶馬,法國人喝不路易13,美國人也坐不上波音樂,歐洲人背不上LV,緬因的人也吃不上大龍蝦了。全世界都成了偉大的中國陛下的奴隸。崛起的中國的奢侈與消費將會釀成西風預料不到的惶惑。相對來說,中國還有數千萬貧困的百姓掙扎於生存和死亡之間。面對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紙醉金迷的蝗蟲式消費大軍,你說,這算是一流國家嗎?

在看看崛起大國的道德風尚。當官的像吸血鬼一樣利用手中的權力動輒拿走數百萬計的錢財,一個副省長可以有48套住在和48個情婦,一個市委組織部長可以刮下300個女人的陰毛,中國的上上下下的管理者和經營人竟然是這樣一批道貌岸然,蠅營狗苟的奸佞小人。上樑不正下樑歪,在這些貪官污吏的帶動和影響下,民間的道德也墮落到讓人難以置信的程度。商人弄虛作假,坑夢拐騙,老人被救後以怨報德,反咬一口,醫院缺乏醫德,沒錢的只能等死。撞死人後理直氣壯地要用100萬擺平。被汽車壓過幾次的女童,竟無人伸出援救之手,麻木不仁,你說,這算是一流國家嗎?

不知道這個政府為什麼那麼重視GDP,那麼重視斂聚財富,以至中國環境和生態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河流乾涸,風沙肆孽,空氣污染,水質超標。我們的領導人居然在國際會議上拿發展中國家為藉口,為中國冒出的熊熊黑煙來辯護。你不怕外國人的反對,難道你也不怕讓中國人遭難,天天呼吸著骯髒的空氣,天天喝著被工業污染的飲水,你不怕讓中國人變成新的東亞病夫,你不怕子子孫孫承受因環境破壞而帶來世世代代的苦難。犧牲了環境與國民的健康來達到GDP的指標,你說,這算是一流國家嗎?

一個潛入深水的人在浮上水面對時候,必須經過一個由計劃的緩慢的過程。如果潛水人不顧一切,硬要在短時間裡浮上來的話,他就會患上減壓症。體內的氮氣不能及時排除,人上來了,但是體內的氧氮比例,沒有恢復正常,總覺得不那麼舒服,嚴重時會導致死亡。中國GDP的崛起過程中,國家制度,官員素質,經濟體系,以及百姓的道德水準還停留在大洋底部的陳舊狀態。

GDP浮出了水面,可是國家的其他要素還停留在水內,不經過減壓症的合理治療,這個GDP是不健康的,他給國家和百姓帶來的不是幸福,而是苦痛。沒有一個自由平等的制度,沒有一個行之有效的法律,沒有一個健全的經濟系統,沒有一個當家做主動富有責任感的人民大眾,中國的GDP再高,即使建成了100艘航母,即使擁有1000萬人的軍隊,即使讓法國人連葡萄酒都喝不上,他還是二流,甚至三流的國家。

文章來源:《華夏快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