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電罵薛錦波全家死 傳軍坦克預壓境烏坎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烏坎民選村代表薛錦波,在被當局抓捕後離奇死亡後,官方每日都以電話騷擾薛的家人,要他們妥協及簽署文件。當當局的要求被拒時,竟公然在電話中大罵:「你們全家死去最好!」。另據悉,烏坎村的情況還在持續緊張,有傳當局已從惠州、潮汕等地調派警力前往烏坎,更傳解放軍部隊亦有調動跡象,並出動坦克車壓境,恐隨時武力鎮壓。 18日廣州有網民則因聲援烏坎被警方帶走。

香港《明報》報導,18日,離奇死亡的烏坎民選村代表、臨時理事會副會長薛錦波女兒的男友高先生,對當局的行徑表示非常憤怒,狠批官員「沒人性」。他透露,官員每天都致電遊說他們妥協、放棄抗爭及簽署相關文件,但並滅有對事件給予確切答覆,因此被他們拒絕。 18日早晨又有一名女官員致電騷擾,希望以懷柔方式令他們屈服,但當他們反罵官員後,該名官員竟破口大罵「你們全家死去最好!」,薛妻聽後幾乎暈倒。

高先生還講述家人前往探屍的情況。他指當時被數十公安包圍,進去殯儀館時手機全部沒收,不允許帶任何照相機。薛錦波的屍體雖在冰櫃中但已發臭,胸部破損,背部有很多被腳踢、踩過的傷痕。

另據香港《太陽報》報導,陸豐市委書記楊來發被指曾於18早使用猝死的村民代表薛錦波的手機,致電其女兒薛健婉,網民狠批當局刺激遺屬情緒。

報導說,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的情況持續緊張,有傳當局已從惠州、潮汕等地調派警力前往烏坎,更傳解放軍部隊亦有調動跡象,並出動坦克車壓境,恐隨時武力鎮壓。廣州昨有網民因聲援烏坎被警方帶走。

據知當局曾派出二千多名警員封村,17日晚突然撤走一半,軍方將派人接管的傳聞繪聲繪影,但無法證實。

烏坎村村民曾小姐表示,部分窮困村民糧食漸缺,需靠其他村民派米接濟。

另據悉,有於村外上學的烏坎學生被當局帶往市政府問話。烏坎村民促當局釋放四名被扣留村民,否則到市政府抗議

不過,廣州、深圳有網民18日中午號召集會聲援,其中廣州正佳廣場下午三時,數十名網民先後被警方驅趕,至少三人被帶走。此外,有消息指烏坎附近的龍頭村,18日也有徵地糾紛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