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行業工資差高達 3000%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日前,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公務員工資是最低工資的6倍,世界平均值為2倍;中國國企高管工資是最低工資的98倍,世界平均值為5倍;而中國行業工資差高達 3000%,世界平均值為70%。

大陸媒體報導,根據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的研究報告還指出,2010年中國最低工資是人均GDP的25%,相比之下,世界平均值為58%;中國最低工資是平均工資的21%,世界平均值則為50%。

中共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的在近日召開的第73屆中國改革國際論壇上承認,中國“壟斷企業和相關利益群體的灰色收益在推大收入差距。此外,石油、電力、煙草等行業人員職工數占全國職工數不到8%,而其工資卻占全國職工工資總額的60%左右。”

在報告中的資料引起網友許多的感慨。

一位叫橫眉的網友:中國公務員工資是最低工資6倍 國企高管達98倍_雅虎財經http://t.cn/ScYHxa 單看這個標題,您會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為人民幣服務“,明白為什麼拼死也要腐敗,明白為什麼中國貧富在加劇……其他的都是神馬浮雲。

網友岳良虎說:中國沒有管理,只有惟利是圖的官本位體制,可悲的是這種體制能夠維持到今天以至未來!是誰在推崇這種體制,又有誰在忍受這種體制,歷史將如何評判這種體制,終會有清晰的一天!

還有網友悶的Yeshu:尼瑪的,我國的主人們花了最貴的稅額養了最貴的公僕在自己頭上拉屎撒尿。

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提出,花錢最有效率的不是政府,而是百姓。網友諷刺道:是啊,雖言賺得最少但的確花的是最多,因為中國有八億多的人們是低收入消費者。

近日,中國社科院公布的《城鄉一體化藍皮書》,揭示城鄉人均純收入之間的比值,從1980年的2.5倍上升到2010年的3.23倍。而發達國家的城鄉收入差距在1.5倍左右。學者指出,從國際上通用的基尼係數來看,中國貧富差距已突破社會容忍線。另外,若加上隱性的灰色收入,貧富差距應該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