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獻愛心 為臥床長輩泡澡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6日電)華山、創世基金會推出的為弱勢臥床長輩原床泡澡服務,今天獲得高雄仁愛扶輪社支持捐贈泡澡用品,希望讓臥床長輩能在寒冬泡澡和洗暖呼呼的熱水澡。

捐贈儀式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廣場舉行,由扶輪社3510地區總監李富健結合高雄、台北地區共16個友社,募集愛心泡澡用品,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原床泡澡服務。

捐贈儀式會場也邀請多名志工和3年前加入泡澡義工的賴阿嬤,分享為臥床長輩泡澡的經驗,也希望各界共襄盛舉,為臥床長輩「澡」到幸福。

賴阿嬤表示,沒想到在眠床就可以洗澡。以前賴阿公在世時,只要時間一到,就像小孩子一樣吵著要洗澡,她要讓愛心傳承下去,讓更多臥床者享受原床泡澡的服務。

志工表示,提供臥床長輩原床泡澡服務,除了讓臥床者更衛生、安全,對於臥床者的心靈、精神都大有幫助,尤其在寒冬的幫助更大,也可減輕照顧者的負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