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錦波女兒:父親身上到處瘀青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陸豐烏坎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扣押期間突然死亡,當局指其是心臟病發致死,死者家屬接受香港傳媒采訪時推翻有關說法,指在殯儀館看見薛錦波的屍體遍布傷痕,家屬懷疑他在被帶走當晚已經被打死

香港陽光衛視旗下的電子雜誌《陽光時務》周四公布了一段兩日前與死者家屬的錄音采訪,薛錦波的21歲長女薛健婉表示,父親上周五中午被人設局引到村裏面的人民餐館,隨即遭五、六十名沒有證件、制服的大漢押走,不足兩日後家屬獲告知,薛錦波正在汕尾醫院急救,當局隨後派人接家屬前往探視,結果家屬被送至汕尾美麗華大酒店接受盤問,期間透露薛錦波已在當日上午搶救無效死亡。當晚家屬被安排到汕尾殯儀館與死者遺體見面。薛健婉形容,父親的遺體和平日的樣子完全不同。

薛健婉:「他們從冰櫃裏把我爸拉出來,已經不是那個樣子了…(哭泣) 我爸眼睛閉著,嘴巴張開,胸部破損,到處都是淤青,手都腫了,手腕淤青,有傷,大拇指明顯倒過來變形了,斷了的樣子,額頭、下巴都破皮出血,鼻孔裏也有血,都乾了,脖子整一圈都是黑色的。臉和身上其他地方顏色都不一樣,發青發紫,都是黑的,頭上腫了一個大包。背部有很多被腳踢過、踩過的傷痕,靠近肺的地方,腫了一個大包。膝蓋一直到腳腕,都是淤青、破皮、浮腫的。」

當局指薛錦波的死亡時間是在周日中午,薛健婉指斥當局說謊,她說家屬在殯儀館看到薛錦波屍體時,其身上已經發出味道,因此不可能是當日中午才死去,她懷疑父親被帶走當日已經遭暴打致死。

薛健婉說,再過幾天就是薛錦波頭七,家屬現要求領回他的屍體,但當局拒絕家屬要求,指要等到烏坎村的事件平息才能讓家屬領屍。

汕尾市政府周三通報了陸豐烏坎事件中,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羈押期間死亡的驗屍報告結果,指沒有從死者身上發現外力致死的跡像。報告引述中山大學法醫鑒定中心副主任羅斌說,薛錦波遺體指甲完整,沒有出現網傳他骨頭被打斷、指甲被抽調等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