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業蕭條 工人討薪事件遽增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今年以來大陸嚴重通貨膨漲造成中小企業倒閉風潮越演越烈。最近又有工人因為拿不到工資,數百工人聚集在深圳觀瀾汽車站前的三差路口,遭警方出動防爆警察驅離。有企業主表示,9月以來,工人討薪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14號,深圳觀蘭汽車站前,觀瀾大道、高爾夫大道以及觀平路三叉路口聚集了數百名工人。據報導,因為工廠沒有發工資,工人走上街頭。事件引起上千圍觀的民眾。

不過,當局出動數百防爆警察將他們驅散;雙方曾引發肢體衝突,氣氛緊張。本臺記者15號向相關單位核實,沒有得到直接回覆。

深圳市公安局保安區分局人員:「這個討薪的不是公安的業務你知道嗎?政府那邊解決的。」

記者:可是,是不是你們出動警察?

深圳市公安局保安區分局人員:「不清楚你問一下宣傳室的好吧。」

記者:宣傳室的電話一個下午都沒人接。

深圳市公安局保安區分局人員:「妳就繼續打,打到它有人接為止。接待妳們記者的就宣傳的。」

深圳市公安局公共關係處人員:「如果妳要採訪甚麼內容的話,發個函過來,我們給領導看能不能;不能確定給一個時間。我們即使給領導看領導說這個同意採訪或是怎麼樣,我們再跟妳聯繫。」

一企業羅老闆表示,由於經濟不景氣大部分企業都虧損,當地討薪的情況很普遍。

深圳私企羅老闆:「最近,生意越來越難作,9月份開始感覺好像是。那我們自己也沒甚麼生意了。實業環境惡化,第一個是(繳)稅還有(繳)費,很高啊,是最主要的原因;第二點,現在通貨膨漲大家沒有消費能力;工資沒有縮水但是購買力縮水了;最直接的感覺,就是沒人買東西了。所以滿多老闆也沒錢發工資。」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