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被封6天 村民:斷水斷糧堅持反抗(視頻)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報導)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被當局封鎖已經6天,氣氛持續緊張,雖然村民誓言再發動萬人抗議,但所有進出道路仍被荷槍警員封鎖,目前村內糧食漸趨不足。但村民表示,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堅持到底。

12日有網民發貼說,每天下午3點和6點之間,村民們匯集在村中心的一座三層高的塔外,有一個視頻網貼中,一名村代表用擴音喇叭和村民嗚咽高呼「還屍放人,打倒貪官,打倒腐敗,還我耕地,血債血還」等口號,哀悼死去的村代表。

14日下午關於烏坎村所有的貼子和圖片已被新浪微博全部刪除。目前在新浪微博和騰迅微博搜索「烏坎」,得到的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烏坎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有的網民為了突破封鎖,不得不使用藏頭詩的方式講述烏坎的情況:「廣大的,東方的,陸地的,豐收的,烏鴉的,坎坷的。進村的主要道路都被把守了,守夜的村民靠吃泡面……」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馬克姆•摩爾設法進入該村,向外界報道了他在村中目睹情況,他形容「烏坎村發生了極不尋常事件,兩萬人公開反抗,中共完全失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