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將燎原 各地聲援烏坎 廣州網友被警圍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連日的陸豐烏坎沖突事件,自傳出村代表薛錦波虐殺死訊後,烏坎村萬民群情激憤續與警方對峙,千警封村斷糧,大陸各媒體網絡全面封殺相關討論,各地憤怒聲援。14日網友推特透露,今天晚9時29分,在廣州天河廣場聲援「烏坎村」抗暴的網友被警察和便衣包圍。

自傳出村民薛錦波遭恐怖酷刑死訊後,烏坎村內群情激憤,村民在學校為薛錦波設置臨時靈堂,排隊向死者遺照鞠躬致哀,第二日村民想去市政府示威,被裝甲車和千警封村斷糧,上萬村民改於媽祖廟開大會,誓死保衞烏坎村,並矢言為死者討回公道,有記者現場採訪,村民悲憤痛哭跪求記者為他們申冤。

有網友感慨的說,烏坎村……洶湧彭湃的悲傷。中國的每一次社會變革,總是以犧牲它最優秀的兒女為代價,真希望擁有宇宙中最狂暴的能量,摧毀一切籠罩在這片土地上的黑暗勢力。

有廣州網友在「推特」發起聲援行動,號召各網民到廣州天河廣場聲援「烏坎」:「行動才能帶來改變,權利是靠行動爭取過來的!聲援支持烏坎人民,也是爭取我們自己的權利和明天。因為烏坎人民的遭遇已經、正在或將來就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呼籲各界人士在今日晚上七點,在各城市主要地點舉行散步活動,以示對烏坎人民的支持!懲治腐敗,追求民主!廣州地點:天河萬菱匯廣場人行道。」

14晚網友推特發貼:最新緊急情況,廣州網友晚上七點遊行聲援烏坎村,被包圍在廣州市天河區赤崗塔小蠻腰附近,有警察和便衣把我們包圍了,現在是9:29分。

網友表示,他們自發在廣州市天河區萬菱匯商場前遊行,聲援烏坎村抗暴活動,大家高舉「聲援烏坎人民維權,懲治腐敗、追求民主」的標語,剛剛打起橫幅標語,就被聞訊趕來的十多名警察和便衣包圍,搶走了他們的宣傳品和橫幅標語,並被警告是參與政治。

有網友微博發貼說: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日前發生的警民大規模沖突還未平息,毗鄰多個村子都在遊行聲援烏坎村。

還有網友發出帖子號召全國各地聲援:烏坎星火已起!全國聲援! 烏坎全體人民被特警武裝圍困,被斷水斷電斷糧,現在需要全國人民的幫助!請大家一定轉發這個視頻,讓全國人民知道烏坎人民的災難!」

網友somebody表示,是該覺醒了,不然長此下去,國將不國,家將不家,這樣一群腐敗分子,是不會真正關心人民的利益的,既得利益群體也不可能去思考自我轉型,所以不能期待從gcd從內部慢慢變好,只有人民的星星之火方可以燎原。草木已枯,火星飛迸;東風漸起,顛覆乾坤。

网友荒诞时代A说:前奏鸣曲,民众觉醒。裂墙自然众人推!往事难堪,后事难测。苏联解体一瞬间。

著名網絡人士北風表示:烏坎每天下午3-6點都會舉行集會抗議,世界各地民眾可以考慮同步響應聲援,特別是周末的時候,地點可以參考茉莉花時那些個地點。

中國天網13日就烏坎事件發出聲明,對在烏坎過程中關聯利益集團人員所進行的輿論公關表示強烈譴責。並且要求中共當局進行調查,並吸收烏坎村村民和有公信力組織、公民參與調查。

天網表示,將長期關注事態進展,並啟動24小時緊急回應,做好一切準備為烏坎村民提供維權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