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契全國聲勢漲 愛州人氣滑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民調顯示,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全國支持度遙遙領先對手羅姆尼,但在愛阿華州的領先幅度縮減。愛州共和黨率先於明年1月3日舉行黨團會議初選。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華爾街日報」(WSJ)的民調結果顯示,在全國可能屬共和黨的選民中,金瑞契(Newt Gingrich)目前支持率首度達到4成,遠高於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的23%。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PP)的調查則發現,愛阿華州可能屬共和黨的選民當中,金瑞契以22%支持率居冠,但只稍微領先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的21%,1週前在PPP民調中領先9個百分點的優勢大幅下滑。羅姆尼在愛阿華的支持度則維持在上週的16%。

PPP負責人戴柏南(Dean Debnam)說:「金瑞契在愛阿華的聲勢逐漸下滑。」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民調發現,無黨派選民和態度搖擺不定的選民對金瑞契深感不放心,而在總統選舉中﹐這些選民往往具有決定性影響。

NBC/WSJ民調顯示,若與現任民主黨總統歐巴馬對決,金瑞契目前落後歐巴馬超過10個百分點(金瑞契40%,歐巴馬51%),但歐巴馬則只領先羅姆尼2個百分點(歐巴馬47%,羅姆尼45%)。

這項民調於7日至11日間調查1000位民眾,誤差值正負3.1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