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就醫 健保局讚善心者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今天舉辦「100年健保有愛社會有情歲末感恩茶會」,共表揚61個單位,感謝捐款關心弱勢及協助山地離島、偏遠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照護服務的團隊。

住在台北市文山區,今年初已故的83歲謝金井,因罹癌過逝,謝金井生前與家屬有感健保醫療制度在生病及住院期間的照護,決定將辦理謝金井後事結餘款新台幣20萬元在4月時全數捐給健保愛心基金帳號,今天由女婿出席領獎。

健保局表示,健保局愛心基金中有許多單位及個人捐款,有許多是為善不欲人知以「無名氏」表善心,其中有一名李小姐,捐款3次,累計約190萬元。

中央健康保險局長戴桂英表示,自民國91年3月籌設健保愛心專戶,協助弱勢優先解決就醫問題,近10年已收到各界近1600萬元捐款,補助約568件,平均每件補助約1萬8000多元。

戴桂英表示,有61個單位、個人代表接受表揚,獎項分為關懷弱勢獎、便民服務獎及社區醫療獎;關懷弱勢獎有10個單位及4名善心人士代表獲獎。

社區醫療獎部分,表揚進入山地離島與偏遠地區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或提供整合性、在地化醫療照護服務的26個機構,包括羅東聖母醫院、宜蘭協安牙醫診所、八里療養院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