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明年在台客戶增3成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B2B網路電子商務平台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表示,明年台灣註冊會員客戶數將穩定成長,年成長幅度計劃達到3成,同時提升在台灣網路電子商務市占率。

今年8月1日上任的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今天首度與媒體見面。他預估明年台灣阿里巴巴註冊會員客戶數將穩定成長,計劃年成長率將達到 3成。

目前台灣阿里巴巴註冊會員已達到11萬,其中商鋪數量達到9萬家以上;若按照預估,明年台灣阿里巴巴註冊會員數將成長到14萬3000名左右。

傅紀清表示,從2008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成立台灣分公司到今年9月,台灣阿里巴巴註冊用戶數成長幅度達到121%,而全球買家對於台灣阿里巴巴會員的詢價數(即買家對台灣會員詢問產品價格的次數),也大幅成長149%。

特別是新興市場國家買家,對於台灣阿里巴巴會員供應商詢問度更是大幅成長。

傅紀清指出,由於台灣產品品質服務相對佳,設計能力強,包括俄羅斯、歐洲發展中國家、南美、中東等新興市場買家,今年上半年對台灣阿里巴巴會員供應商的詢問度,比起2008年上半年高出284%,詢問度幾乎大幅成長3倍。

傅紀清指出,台灣優勢產業包括汽車配件、機械工具、包裝機械、氣動工具,以及資通訊產業的發光二極體(LED)和全球定位系統(GPS)裝置和記憶卡等,發展中國家在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的相關關鍵字搜索次數每季季增率,更是高出全球買家搜索次數季增率平均達3.5倍。

儘管多數產業對2012年市場景氣不表樂觀,傅紀清引述台灣阿里巴巴會員供應商的意見,表示會員訂單不減反增。

傅紀清表示,明年台灣阿里巴巴將持續提升台灣中小企業買賣交易動能,並針對越來越多中南部中小企業廠商擴大服務,因此,已經擁有80多位員工的台灣阿里巴巴,將繼續招募新員工。傅紀清預估,明年台灣阿里巴巴員工數可望突破100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