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運登山客遺體 天候差難作業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4日電)5名登山客由台東縣進入南橫,其中彭姓與傅姓隊員相繼死亡,高雄市消防局搜救人員陸續找到遺體,今天上午兩架次直升機計劃將遺體接運下山,但因天候不佳,暫時無法作業。

市府消防局及救難協會搜救人員昨天下午1時左右在高雄市桃源區雲水山附近遇到吳姓領隊等3人,其中一批搜救人員將護送3人下出,另一批搜救人員繼續向前行,走到卑南主山與雲水山間的馬溪巴秀山北邊1公里處找到傅姓男子遺體,今天上午在馬溪巴秀山南邊100公尺處找到彭姓男子遺體。

救難直升機今天上午7時及10時左右飛進山區,準備吊掛兩具遺體,但因山區天候不佳、雲層太厚而無法作業,下午將再嘗試。

吳姓領隊等3人與搜救人員預計需要3天才能走到桃源區小關山林道後,再以車輛載送到消防局寶來分隊。至於是否由直升機提前接運出來,寶來分隊表示,要視3人的健康情形再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