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放鴿子 川普:怕我參選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地產大亨和實境秀演員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表示,他原本預定於本月主持1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大會,但除兩名參選人外,其他人皆拒絕出席,使他退出辯論會主持工作。

今年初曾短暫角逐共和黨提名的川普表示,他尋求以無黨籍身分角逐白宮大位的想法招致「利益衝突」,使他放下27日辯論大會的主持棒。

僅目前民調領先的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和前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表示,他們會出席這場由新聞網站Newsmax主辦的辯論會。

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共和黨參選人都憂心我會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美國總統。」

他表示:「除非我決意不以無黨身分參選,他們才會同意出席這場辯論。如此一來共和黨內部才不會有利益衝突。我已決定不擔任Newsmax辯論會的主持人。」

他在發表於影音網站YouTube的影片聲明也表示:「我無法放棄參選的可能性,我覺得對自己、家人有所虧欠,更重要的是,虧欠了這個國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