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900萬人 面臨糧食危機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塞內加爾達卡12日路透電)援助機構樂施會(Oxfam)今天表示,降雨量低、作物歉收、糧食價高,加上海外僑民匯款減少,非洲西部沙赫爾(Sahel)地區5國逾900萬人,明年將面臨糧食危機

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尼日(Niger)、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馬利(Mali)和查德(Chad)等國人民遭受最大危險,因為這些國家存糧嚴重不足,且主要穀物價格比5年前的平均價格提高40%。

樂施會地區主任海瑟德(Eric Hazard)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記者會上表示:「這個地區的糧食狀況再度拉警報,目前不足的穀物達250萬噸。」

部分國家如查德和茅利塔尼亞,相較於去年,估計穀物產量減少50%。

海瑟德表示,尼日的狀況最令人擔憂,該國有600萬人口,幾乎一半處於危機之中。(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