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文件8月錯當3月 劉憶如願道歉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國民黨12號舉行宇昌案公文揭密記者會,其中立委就經建會的資料,質疑蔡英文批准公文的後九天,就宣告出任生技公司董事長。然而,13號又傳出,這份資料的時間點其實應該再晚4個多月,當時的蔡英文已經卸任。對於造成誤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願意道歉。

資料正確性受質疑,國民黨強調,一切文件都是經建會提供,後來,劉憶如在接受晚報訪問時坦承,資料確實有「時間錯置」,對於造成誤會,她願意道歉。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這個說明會的時間點是甚麼時候,是3月31號,(96年3月31號?),是的,96年3月31號…」

昨天,在國民黨立委要求下,劉憶如在會上一字一字念出公司核心成員名單。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Ing-wen Tsai 然後職稱是 vice premier…,Republic of China(Taiwan)2006-2007」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未來的TaiMed,會是由當時時任副院長的蔡英文,未來會擔任這個公司的主要負責人囉,是不是這樣的意思?」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是的,看起來的話,是這樣的意思。」

劉憶如願意為資料錯誤道歉,讓延燒多時的宇昌案風暴出現轉折。不過,國民黨團表示他們沒有道歉打算,並將提案成立宇昌專案調閱小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