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三法 公會:夾有惡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表示,支持地政三法儘速通過,但提醒「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4之2條的增訂與現行法規明顯衝突,會讓銷售資訊更不透明。

公會呼籲兩黨立委,本著專業良知,防止部分惡法在立院匆促夾帶過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公會指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4條之2第6項修訂條文為「不得告知當事人他方願意接受之底價」,顯然與現行法規要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者須完全揭露委託人銷售資訊」牴觸。

公會表示,根據現行法規,委託當事人的契約底價必須如實揭露,否則業者要擔負廣告不實的責任,並得處以罰款。如此修法不僅讓業者無所適從,也讓銷售資訊更加不透明。

公會指出,「平均地權條例」第47條修正的瑕疵在於登錄權責未歸責於買賣權利人,將使資訊透明化蒙上不真實的陰影。

公會聲明,對於資訊透明化,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始終站在贊成的立場,但遺憾政府在修法時,不願與房仲業溝通。

地政三法」是指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地政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