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控政策不動搖? 學者:有待觀察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林平采訪報導)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研究2012年經濟工作。會議中強調,2012年要繼續實施所謂的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並稱好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同時,繼續房地產調控政策。學者認為中國經濟調控能否持續奏效,房市能否回穩,目前都還有待觀察。

美國賓州費城爵碩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這次經濟會議中的兩個重點,保持經濟增長和控制通貨膨脹,實際的目的都是為了穩定中共政權。

謝田: “為何要控制通貨膨脹呢? 因為中國的通脹已經失控,15%以上的通貨膨脹 使的老百姓民怨沸騰,已經直接導致社會不穩,他們控制通貨膨脹是為了安撫民心,保障社會穩定和政權穩定”

保持經濟增長是會議的另一個目標,謝田分析,如果沒有達到所謂的經濟增長,將無法保證有夠的資金能繼續投入基礎建設,連帶也將無法保證就業,就業率一旦下降,同樣會導致社會混亂。

對當局持續房地產調控政策,謝田則認為,壓低房價的政策,並沒有促進房市交易量增加。

謝田: “為何沒有完全奏效的原因是,他在壓低房價,抑制房價的時候,觸動了地方權貴階層地利益,房價因為資本市場投資資金斷鍊出現價格下跌時,並沒有促進房市交易量的增加。當房價下降時,老百姓只會更擔心,因為不知房價會降多少? 如果房價繼續下降的話,老百姓們也看到了自己房子的頭款、首付被吞沒了的現實。中國老百姓慢慢已經看透了房地產泡沫背後真正的黑手,就是權貴階層。”

謝田分析,中共政權實際上正處於經濟崩潰,房市和股市也處於崩潰邊緣,整個資金鍊和金融業將會出現危機,這次經濟工作會議就是在這樣大的一個背景之下,拋出來的一個自保之路,是因為中共經濟極度不穩定,是為了穩住政權所做的。

謝田: “但他們是否真正能自保 讓中國得經濟按它們預計的那樣軟著陸呢 還是一個大問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