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偵破綁架案 逮捕3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0電)台中市昨天驚傳綁架案,24歲男子清晨近5時準備開車上班,遭2名歹徒盯上,隨即遭綁架。警方掌握線索逮捕2嫌,肉票平安獲釋,隨後也逮捕綽號小關的蔡姓男子,全案宣告偵破

警方表示,這起綁架案發生在9日清晨4時40分,被害人從台中市住處開車要去上班,被害人才剛上車隨即遭2名歹徒綁走。家屬接獲綁嫌勒贖電話,要求交出贖金新台幣500萬元,被害人父親表示只能給30萬元,雙方討價還價,最後100萬元成交。

家屬交出100萬元贖金後,被害人隨即被釋放,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開車平安返抵家門。

警方追查出盧姓、蘇姓男子涉有重嫌,鎖定行蹤後,見時機成熟,逮捕2人。

原先負責取款的綽號小關的車手蔡姓男子,拿走30萬元後,隨即搭計程車逃逸。警方隨後策動盧男,要他約對方見面,蔡男不知盧男已落網,依約前往,被警方逮個正著。

警方查出,被害人雖還是餐廳建教實習生,但他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早被綁嫌盯上,卻毫不自知。

警方表示,盧男、蘇男2人是同學關係。歹徒作案前,曾到被害人住處勘察地形,進而掌握被害人上班時的行車動線。

被害人向警方供稱,似乎曾在服務的餐廳內,看過盧姓男子,警方懷疑盧男以佯裝客人方式住進酒店,就近觀察被害人言行,再等適當時機綁走被害人。

歹徒策劃綁架案,細心審慎處理,過程還沙盤推演。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以錢追人方式,確定肉票平安獲釋後一舉逮捕3人。全案宣告偵破,警方將在今天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