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請世貿組織裁決中美雞肉爭端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美國政府周四(12月8日)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請,要求就中美雞肉貿易爭端成立仲裁組。

《B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羅恩·柯克指責中國對美國雞肉徵收懲罰性關稅的最發使美國人面臨失業風險。

這是自中國在2001年12月11日入世以來美國在世貿組織內針對中國的第12宗投訴。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雞肉貿易爭端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年。

中國商務部於2010年8月和9月對美國生長期不足13周的肉雞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理由是美國出口到中國市場的上述產品獲得補貼並存在傾銷行為。

報導稱,美國方面表示,在中國施加這兩種關稅後,美國對華雞肉出口額下降了近90%。

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一共受到22宗投訴,其中12宗來自美國政府。在這12宗來自美國的投訴中有7宗在布希任內提出,5宗在奧巴馬任內提出。

按照世貿組織相關程序,成員國要求世貿組織成立仲裁組是在調解失敗后採取的下一步。

世貿組織曾就此事於2011年10月28日在日內瓦對雙方進行調解,但未能解決爭端。

相關文章
評論